front porch-front glass

 front porch-color renderfront porch-side glass

總面積 600平方米/181坪
建築面積 125.4平方米/38坪
格局

客廳

前露台

車庫 x 1.5 (轎車+機車/腳踏車)

廚房

飯廳

主臥室 (有專屬陽台)

房間

洗衣間

浴室

廁所

front porch-f1     這間小別墅周圍還有很多空地,適合1~2個孩子的家庭,或是養老的夫妻居住;空地可以當孩子的嬉戲場所獲是種花種菜也不錯。

    以整體動線來看,進入車庫後可以直通廚房和洗衣間,買回家的日用品可以很方便的整理擺放。(車庫至洗衣間中間的那格是儲藏洗滌和打掃用品的櫃子,因位置太小而沒有標明。)洗衣間有個門可以直通晒衣場,飯廳也做了一個門,讓客人可以直接從此到戶外參觀走動,且廚房工作者也可以從這裡到菜園取菜,而不需要單單依靠洗衣間的門,尤其這個廚房採長條形設計,兩邊都有出入口比較方便。

     理想上,我個人很愛有套房的房子,可是一來這房子太小,主臥室塞不下另一個浴室;二來只有兩間房間的房子做兩個衛浴的實際需求也不大;三來愈是其實已經離兩個房間都很近了,所以就沒有把主臥做成套房。

    主臥室外的陽台除了給主臥室夫婦的休憩用外,還有以下特色:

1. 改善採光:如果沒有陽台,主臥很深,離窗較遠處會顯得陰暗。

2. 美化外觀:讓屋子外觀較有變化,而不是死板板的一個盒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