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文搜尋引擎

2008客廳書房

房屋小檔案

坪數:17.5坪

類型:公寓

格局:兩房一衛浴

      這篇是描繪我自己結婚後住的一間公寓。

      當時我正在修室內設計入門班,其中一個作業是:針對「儲藏空間」和「衛浴設備」兩個方面,改造自家中(自己覺得)不足的地 方。現在重新整理成中文版,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改造企劃。

      都市化的結果,對越來越多人而言,公寓是最經濟實惠的生活方式。住公寓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這一篇!

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9三房一聽露台

房屋小檔案

屋齡:50年以上

類型:花園洋房

格局:三房一衛浴

      隨著抽水馬桶的普及化,某前任屋主在這間至少五十年以上的老房子後方加蓋了一塊廁所。雖然把原本戶外廁所拉到室內,使上廁所方便了許多,但老舊的空間計畫卻不能滿足對安全與便利要求兼顧的現代人。本篇文章透過平面圖來分析問題所在,分享改善建議,並模擬改善後隔間鳥瞰圖。

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建築面積:不規則形 (約26.5坪);土地面積:39.6m x 15.9m (約190.5坪)

東側視圖

2009三房一廳

花園改造模擬圖

2009三房一廳花園

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 這兩年來斷斷續續畫了很多房屋模型,從家具網站上免費的陽春軟體,一路玩到“半專業”的付費軟體(專業的太貴買不起><!)。自己畫得過癮還不夠,決定在這個部落格另闢一區「++我的繪圖集++」來跟大家分享。想蓋房子的歡迎上來參考尋找靈感;跟我一樣沒錢蓋房子的窮人一族,歡迎跟我一起過過幻想別墅的癮!

      不管你是要蓋房子還是要乾過癮,如果對我的設計有任何建議,或有興趣索取進一步的資料、圖片等,請多多利用留言版!(我的設計圖不是用專業建築軟體畫的,若喜歡可以存起來給建築師修改細節。)

      祝大家都有個幸福的家!

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建築面積:7m x 10.2m (約23坪);土地面積:21.7m x 13.2m (約87.5坪)

花園與露台景觀

兩房一廳雙層小別墅

前院夜景(戶外餐桌)

兩房一廳雙層小別墅夜景

     這棟小別墅是由小時後住的地方修改成。真實地點是員林鎮某校的教職員宿舍,由於老舊已經被夷為平地。我的童年大部分都在這小屋裡度過,現在偶而甚至還會夢到它呢!

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   談到圍牆、一般可能想到的要不是公寓大廈外面的水泥牆、就是學校機關外的磚牆、再不然就是像監獄外面那種鐵絲柵欄。在台灣、能為自用住家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圍牆的人不多、問題出在我們沒有什麼機會在住家外面建圍牆、尤其是都市化地區更不用說--公寓的圍牆早已設計好不可更改、透天厝沒有圍牆可言、能自己設計圍牆的人大概只剩下自己賣地蓋獨棟透天或別墅、或者翻修老屋的地主了。

      如果你是上述“有牆可建“的幸運兒之一、想要知道選購圍牆材質及造型時需要考量哪些問題、以下列出一些概略的分類。

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