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列閱讀: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設計篇》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室外篇》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室內篇

[四房泳池]正面全覽房屋小檔案

地坪:202坪 (約21m x 32m)

建築坪數(含露台):一樓49坪,二樓53坪

房屋特色:花園、雙車庫、泳池、視聽娛樂室、閱讀休憩間、二樓戶外走道

      有一天走在路上看到一棟房子戶外階梯領入有大落地窗的飯廳,進而加以聯想設計而成。花了我個把月才畫好,因為它的娛樂空間真的很大,可以說是個功能齊全的度假派對屋。「五房二廳」其實定義得很模糊,因為好幾個空間都是開放、可彈性利用的。

【一樓室內平面圖】

[五房泳池]一樓室內平面

      一樓前、後都有花園,室內停車處除了可以容納兩部汽車之外,還有超大的空間可以做木工等較粗重的活動。車庫左邊樓梯另一邊是運動休閒空間,這邊隨一擺上一張桌球桌和撞球桌。隔壁是個小套房,可以作為小朋友的房間/遊戲間或是客房。

      車庫繼續向內走,是個裝備齊全的家庭電影院。這裡還擺了一張沙發床,開party時朋友可以在此過夜。

      房子大自然入口也多。從前門開始看起:開車回家時近車庫後循樓梯通二樓客廳;客人來訪時走戶外階梯﹝圖片左下角﹞,直接進入飯廳、廚房。

【二樓平面圖】

[五房泳池]二樓平面

      二樓是主要的生活區,包括兩間臥室、一間圖書閱讀間、開放的客廳和電腦工作區、開放式廚房和飯廳、主臥衛浴和共用衛浴各一套。

      廚房到客廳中間有幾步階梯,階梯佔的牆寬剛好做成貯藏櫃,開口可以向廚房或客廳﹝飯廳和樓梯之間的那一塊可以在面向樓梯的一面作成展示櫃,讓上下樓梯還可以一面欣賞蒐藏品﹞

【整體平面圖】

[五房泳池]整體平面

      因為整塊地很大,所以輸出的平面圖就很雜。上圖除了已經介紹過的一樓室內平面,可以看到前院(有汽車的一端)有一個小花園,後院則以水上娛樂設施為主題,接近房屋的一角是游泳池,右上方則是一個小池塘,上面有座小橋。池塘左邊是做小丘,小邱上用植物來做景觀佈置。池塘右上方是一套小朋友的鞦韆和滑梯組合。

      這次因為工程浩大,我把這棟房子分成三部分來介紹,請往下欣賞為這棟房子特別佈置的區域吧!

系列閱讀: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設計篇》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室外篇》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室內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