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列閱讀: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設計篇》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室外篇》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室內篇

backOverview.jpg

 

房屋小檔案

地坪:202坪 (約21m x 32m)

建築坪數(含露台):一樓49坪,二樓53坪

房屋特色:花園、雙車庫、泳池、視聽娛樂室、閱讀休憩間、二樓戶外走道

      本篇介紹「五房二廳泳池別墅」的室外環境設計與特點,整體與室內設計請點閱上列系列閱讀文章。

 

      這塊深32米、寬21米,相當於202坪的土地,扣除建地還剩一百多坪,可以想見戶外面積有多大!

      我們就從前院的客用入口進去,開始慢慢參觀吧!

【前院】

[五房泳池]前院入口

[五房泳池]前院 

      第一張圖為入口。我夢想中的家就是要有這樣引向房屋大門的彎曲小徑,而且小徑兩旁一定要開滿浪漫的小花!第二張拍攝咖啡座看向玫瑰花園的角度,右邊是一座簡單的水景。原本還想在階梯下方掛一排花籃,可是太懶得一一調整位置和高度,請想像就好!

【後院鳥瞰圖】

birdview.jpg

      因為有樹又有圍籬,最後決定從空中鳥瞰比較清楚。房子後方從廚房出來是個寬大的露台,天氣好時可以到這裡享用點心、新上後院的安寧。露台階梯向下可通地面,直走則延伸到客廳外,直連到臥室這一邊形成一條L形的迴廊。

      從途中也可以看到一樓接近池塘的地方,從房子延伸出一個半戶外的平台,也是這棟房子百分百休閑娛樂、接待訪客的功能之一。

系列閱讀: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設計篇》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室外篇》《五房二廳泳池別墅:室內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